close

——CHAPTER 01 ● 空白靈魂——
——拾叁 ● 上課——


    早飯結束,檀月便與其他人告別,獨自去上武術課。


    學院真的很大,又有許多疑似用來整人的設置,也多虧了剛剛米可蕥給她再三重複了去武術教室的路,否則她肯定會因為迷路而翹課。


    檀月抵達教室的時候,導師已經在那裡候著了。
    但讓她意外的、是這堂課的導師是一位看上去十分年輕的女性。

    她原以為老師會是位體格健碩的青年。


    「早安啊。」有著一頭烏金色長髮的女導師將視線從書上移開,如同烈焰般的紅眸映出她的身影,讓她有種自己身處火海中的錯覺,「新同學?」


    畢竟活了幾百年,眼力與直覺都算得上是十分準確,所以她能夠輕易地辨認出這位藍髮少女是位剛踏入守世界的新生。


    「是的。」

    已經抵達教室的學生並不多,檀月選了靠後的位置坐下,然後應答道。

    女導師點點頭,沒再多說什麼,將視線轉回書上。


    沒多久,其他的學生都陸陸續續抵達教室,當然,也有幾位遲到的同學,而這位美麗的女導師也不浪費機會,親自給他們上演了遲到的後果。

    當看見遲到的同學一個個以半死不活的狀態被傳送陣送到保健室之後,檀月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真是太驚悚了……以後說什麼她也絕對不會在武術課時遲到。


    「好了,同學們,我們可以開始上課了。」上一秒還很嚴肅地處理學生遲到問題的女導師,在這一秒以「今天天氣不錯」的語氣及表情面對他們,仿佛剛剛的殘忍血腥都是假象,「雖然這裡的大部分人都已經認識我了,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是想先做個自我介紹。」

    「我是高中武術課的指導師、艾絲忒·卡爾洛。你們高中三年的武術課都將會是由我來指導。我不允許任何學生無故遲到或缺席我的課,我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你們在期末考時及格就行。以上,如果有誰違規,我會毫不猶豫地當掉那個人。」


    多數人對於以上的規矩都沒什麼意見……只不過在經歷第一次的期末考之後,幾乎所有的學生這才明白過來,所謂的「及格」究竟有多難————但那都已經是後話了。


    「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們就開始上課吧。」

    目光掃了教室一圈之後,艾絲忒說道。


    這堂課,幾乎是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度過的。


    比如說,當艾絲忒在示範一些基本的武術動作時,會用力過猛而導致講台化為粉碎,而始作俑者的解釋是:「面對敵人時這樣的力度是最基本的。」。

    再比如說,當艾絲忒在介紹兵器的歷史以及其各種功用時,會突然將手中的兵器揮出去,將之準確無誤地插穿教室後方的墻壁,期間還以大約一毫米的分差險險掃過一些同學,而檀月恰好就是其中之一。

    這次她本人並沒有為自己突然的動作解釋什麼,但也沒有人敢有異議。


    總之,第一堂的武術課總算是安全度過了。



    星期一早晨,原本因為熬夜而仍有些睏意的檀月因為米可蕥的一句驚人發言而瞬間清醒了。


    「所以你就跟學長同居了!」


    「噗!」

    萊恩差點將口中的飯糰噴出。

    千冬歲一直在拍胸口,看來是被嗆到了。

    檀月則是瞪大雙眼,像是當機一樣。


    這、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才不是同居。」褚冥漾顯然也完全沒有想到米可蕥會這樣語出驚人,趕忙解釋:「只是因為宿舍不夠,我暫時住到黑館而已。」


    這一天的早餐同樣在和平卻又熱鬧的氣氛下結束。


    「第一堂課是基礎法陣,嗯……萊恩沒跟我們一起修吧?」

    米可蕥看了一下課表,然後問道。

    萊恩搖搖頭。

    因為是白袍的緣故,萊恩修選了白袍的特殊課程,所以早上的第一堂課只有檀月他們四人上。


    「你們先去教室,我回去拿一下東西馬上回來。」

    就在準備出發前往教室時,褚冥漾突然說道。

    想了一下,檀月還是開口:「需不需要我陪你?」

    「啊、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對於檀月的熱心,褚冥漾似乎感到很意外,呆了一下才搖頭婉拒。


    如果對方真的陪自己去拿的話就真的是太麻煩人家了啦……


    「那好,你要快點喔。」

    米可蕥這樣告訴他,「法陣是在專業教室上課的,上個星期有告訴過你了,應該不會迷路吧?」

    「沒問題。」



    「法陣主要是作為輔助所用,而我們平時用的移動法陣便是最常見的法陣之一。」


    經過了一番自我介紹過後,老師也進入了講課的狀態。

    老師在講解時會時不時舉出列子並示範,因此這堂課不會太無聊。


    「依據使用者不同的要求,移動法陣的結構也有所不同,但最基礎的架構是不會改變的,而是在上面添加了不同的元素來達到使用目的以及增加其穩固與安全性。」

    「例如這道移動法陣————」


    ————「咚!」


    老師的手還僵在空中,食指指著投影球投射出的移動法陣模型,兩眼瞪大的盯著突然憑空出現的兩人。


    準確來說,是全班人都在瞪著被移動法陣傳送而來、摔在地上的兩人。


    ……漾漾?還有彩色……啊不、是……西瑞?


    檀月也跟其他人一樣瞪大眼睛,不過她驚訝的是,這兩人究竟是怎樣搞在一起的?


    她看了看旁邊的兩位友人,同樣也是一臉驚訝與不解,顯然想法與她相同。

    她突然想起來,米可蕥曾經說過千冬歲的家族與西瑞的家族曾有過節。


    再次看了看千冬歲那有些陰鬱的側臉……希望沒事吧。


    「看來我們今天兩位遲到者帶來一道很漂亮的移動法陣。」兩人還未反應過來,老師便開口道:「那就請這兩位同學回去之後畫三十個同樣的魔法陣圖形交上來吧。」


    全班都幸災樂禍地笑了,除了三人。

    驚愕的米可蕥、神情隱隱擔憂的檀月以及臉色不太好的千冬歲。


    褚冥漾想,也許今天並不是個好日子。



    「剛剛基礎法陣課是怎麼回事?」


    基礎法陣課結束之後,褚冥漾就被叫去訓話,下午的課就只有檀月與他相同。

    在上完基礎課程之後,檀月開口問道。


    突然覺得自己變了啊……要知道,她以前可是很少主動提問別人的私事的,更別提對象是剛認識不久的新朋友了。


    要是讓姐姐知道了,大概會誇張地感動欣慰一把吧。


    「我真的只是回去拿手機,但是出宿舍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在外面堵我……」褚冥漾的表情看上去還有些後怕,大概是因為當時西瑞的態度真的很不好吧,「他讓我帶話給千冬歲……大概都是一些威脅和挑釁的話。」


    「那你們後來為什麼會一起被傳送到教室?」

    她是理解了為什麼褚冥漾會和西瑞一起,但還是不明白後來為何又被傳送到教室?而且當時的兩人看上去有些猝不及防。


    「啊、那是因為後來一位黑袍……好像是學長的朋友……跟西瑞打了起來。西瑞打不過他,就拉著我跑了。」說到這裡,褚冥漾有些窘迫地抓了抓頭髮,「我一時情急,就用了學長給的移動符,然後就是妳看見的那樣了……」


    想到這裡,他還是覺得好糗啊……居然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前跌在教室前,還被老師罰了啊————


    「原來是這樣。」

    檀月看上去很正經,並沒有覺得有什麼好笑。


    這樣讓褚冥漾輕鬆了不少,漸漸放開了,對她吐出心中的擔憂。


    「我不知道該怎樣跟千冬歲說……」

    褚冥漾歎了口氣,看上去很是苦惱。

    「就像跟我說一樣跟他說就行了吧。」檀月說出口,才發現自己好像在說繞口令一樣,聽上去有點暈,於是斟酌了用詞之後再次開口:「我的意思是,你怎麼告訴我的,就怎麼告訴他吧。」


    嗯,聽上去果然好多了。


    「誒?」

    褚冥漾似乎沒想到這麼簡單,愣了好一會兒。

    「我相信千冬歲不是個小氣的人。」

    檀月很是老成地拍了拍對方的肩膀,一副長輩評價後輩的語氣。


    話說妳明明跟我們同歲裝什麼老成啊喂!


    褚冥漾習慣性地在心中吐槽。


    「喂!」

    檀月剛想說些什麼,就被一道喚聲打斷了。

    旁邊的褚冥漾努力地擠眉弄眼,示意她千萬不要轉回頭。


    「喂!」

    兩人很有默契地越走越快,一致無視來自後方的呼叫聲。


    「給我站住!」

    褚冥漾二話不說,直接拉著檀月跑,那速度讓檀月歎為觀止,不得不服。


    「媽的都給我站住!」


    ……聽話的是笨蛋!

    以上為所有人包括路人的心聲。


    西瑞伸出手,一手拽一個,於是兩人的衣領都被拽住了,逃跑計劃宣告失敗。


    話說,檀月現在才發現其實自己似乎沒必要逃,對方要找的又不是她!


    「居然敢無視我!」西瑞兇惡地說,然後鬆開手,「你們要去哪裡?」

    「圖書館。」褚冥漾深吸兩口氣,終於不再暈眩之後說道:「要去找老師要我們畫的東西。」

    「那好,我也要去。」


    ……


    不良少年居然會去圖書館,這個世界真奇妙,等等該不會下冰雹吧?


    於是,不良少年代表————西瑞也不管兩人的意願,拽著褚冥漾就往圖書館前進,後者則在一片窒息感中拉著檀月,三人以古怪的姿勢、頂著路人時不時傳來的奇異目光,出發前往圖書館。


    而此時此刻,檀月就只有這麼一個想法————


    啊、似乎跟奇怪的人混在一起了啊……

 

 

 

 

 

 

 

 

 

 

 

——拾叁 ● 上課 完——
——2018.03.20——

————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