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裡是凪夜的凪。

 

這是一個小說連載的部落格,偶爾也會放些散文或是語錄之類的。

 

開始寫文是因為喜歡看文章,也喜歡寫文章。

 

我覺得每一篇文章、每一個文字都蘊含著不一樣的力量與心情,希望也能讓來到這個部落格的你們感受到。

 

當初與夜一同想了好久筆名應該放什麼名字,最後決定了我想一個字,夜想一個字,於是「凪夜」這個名字誕生了。

 

夜是我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我們因為小說而多了許多話題,最後開始寫文。

 

夜是個文靜的人,她總是將自己的感情注入於她的文章之中。她所寫的每一個角色就像是有了生命般,而她也在努力地創造著他們的故事,精彩而不凡的故事。

 

想要寫小說的衝動是在看了護玄的《特殊傳說》之後開始萌發的,這部小說的內容真的很精彩,在看它之前,我從未想過小說會讓我這樣著迷。最觸動我心的情節,是在第一部之中的最後一卷:「那之後」。主角經歷了這麼多不凡,在生命中的重要之人離去之後領悟了許多,然而時間無法重新來過,他也只能接受並用力地去珍惜現在所有,然後追上友人的腳步。生命中總會有失去,但若是在那刻也能保持最純潔的心、勇敢地向前邁進,那也足矣。

 

這部小說打動了我,讓我有股衝動,想要創造同樣不凡的故事,但卻又擔心自己無法架構一個完整的故事。

 

後來,是夜開始鼓勵我,我才能放開來,在網絡上放自己寫的文,甚至與她開了一個部落格。

 

我想寫的故事,是一個能夠悸動人心的故事,雖然看上去會有些青澀,但我還是希望在主角的情感方面能夠完整而清晰地表達出來。

 

這個部落格有著我和夜的共同努力,我們都喜歡寫文、看文,所以開了一個部落格放我們的文章。

 

我會努力堅持不棄文,因為故事在這裡開始,也應該在這邊結束。

希望看到這邊的你們能夠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